MST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Monolith分子互作仪是基于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的分子互作检测技术。该系统通过荧光变化来精确检测分子间的反应,用于测定生物分子(小分子、蛋白质、核酸、脂质体、膜蛋白、离子等)的相互作用,样品无需固定且可以不用纯化,在天然状态的混合物中就能检测物质间相互作用,对缓冲液耐受性极强,可以在复杂的缓冲液体系中进行物质间亲和力检测。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已购置Monolith分子互作仪一套(品牌:NanoTemper Technologies,型号:Monolith NT.115Pico),为发挥该仪器在科研工作中的先进性能,特邀请厂家工程师于20211014日来室举办应用技术培训。

主讲人:何宁宇博士 龙韵馨博士 NanoTemper China应用专家

地点理科楼A201

时间20211014 (周四)

09:30-10:30    MST原理及应用案例分享

10:30-11:30  MST实验流程、方案优化及数据处理

14:00-16:30    上机操作和答疑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