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区X射线荧光光谱成像仪应用讲座及操作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购买了微区X射线荧光光谱成像仪1套(品牌:德国Bruker,型号:M4 TORNADO PLUS),现已安装调试完成,拟定于20211013-14进行该仪器应用讲座和现场操作培训。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Bruker X射线荧光光谱成像仪简介及其在农业研究中的应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会议地址见详细日程表)。现场操作培训主要内容为生物样品制备、数据分析以及使用问题答疑等。

微区X射线荧光光谱成像仪能够检测出C6-Am95)间全部元素,可对不均匀样品、不规则样品、甚至微小样品和包裹物进行高灵敏度、非破坏性的元素分布成像及含量分析,广泛应用于地质学、矿物学、生物学、农学等相关领域。

由于疫情防控和场地限制,本次上机操作培训对象为使用过该仪器的老师和同学,培训名额共16人,原则上每课题组不超过2,请有需求的老师和同学踊跃报名,将姓名、学工号、导师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到yousl@njau.edu.cn

详细培训日程如下:

2021.10.13

09:30-11:30

微区X射线荧光光谱成像仪简介

及其在农业研究中的应用

线下:理科楼A201

线上:腾讯会议号955664131

14:00-17:00

样品制备及进阶操作培训

理科楼A210

2021.10.14

09:00-11:30

数据分析

理科楼A210

主讲人:武媛媛(Bruker X射线荧光光谱仪应用专家)

主办单位: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铂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联系人:游思亮  联系电话:84395201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

线上会议地址:9556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