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讲座-透射电子显微镜/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电子显微镜是利用电子束成像的显微系统,它具有分辨率高,景深大,扩展性强等优点,已经成为研究微观世界的重要手段之一。电子显微镜广泛的应用于生物农林领域,它可以观察农作物的根、茎、叶、种子等的表面形貌,也可以观察细胞、组织等的内部超微结构,还可以进行元素分析。借助强大的扩展附件,电子显微镜还具有光电联用、三维解析等功能。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购置透射电子显微镜(日本HitachiHT7800)、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日本HitachiRegulus 8100)各一台,为发挥该仪器在科研工作中的先进性能,特邀请厂家技术工程师介绍该技术在植物领域的应用。

报告题目:透射电子显微镜/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在植物领域的应用

主 讲 人:周海鑫 博士(应用工程师)

时 间:2020910日(周四)上午10:00-12:00

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

本次培训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不能现场培训的人员,可通过腾讯会议APP听取讲座。

培训在线直播:腾讯会议APP,会议号:627775893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Zgm5CR2TTcAV

欢迎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