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办2012年作物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科研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8-30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农学院承办的“作物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科研技能培训班” 常用设备学习与操作培训部分在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举行,培训由平台和课题组的八位老师现场授课指导。
本次培训主要分四个部分:1.显微镜:荧光显微镜、体视荧光显微镜、激光共聚焦荧光显微镜;2.双向电泳:双向电泳仪、凝胶成像系统;3.测序组:生物分析仪、高通量测序仪;4.组分分析组:液相色谱、质谱等。
2012年“作物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科研技能培训班”是“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实施,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及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利用学校在作物生理生态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优势资源,以及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单位良好的合作基础,以作物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科研技能培训为主题,面向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中科院江苏省植物研究所等与植物生物学研究相关的科研院所招收在读博士研究生,聘请学校有关开设相关试验操作的专家、著名仪器设备生产厂家的设备开发工程师等,针对植物生理生态和遗传育种等领域的重要研究技术、设备使用等进行现场动手培训,以提高研究生的试验技能与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