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834E

 

副主任:王秀娥,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麦类遗传育种;分子细胞遗传学;基因组学;抗病遗传育种。面向小麦育种对重要性状新基因特别是抗病新基因资源的迫切需求,致力于麦类作物新基因的发掘、鉴定、定位、克隆和育种利用以及种质创新的方法和技术研究,主要内容包括:1)分子细胞遗传学和基因组学与小麦种质创新;2)小麦及近缘物种重要育种目标性状基因发掘、定位、克隆和作用机制解析;3)小麦染色体工程和分子育种。

职责:协调学术委员会及农学院与重点实验室工作/合作与交流。

6F5C

 

副主任:江玲,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水稻遗传育种、水稻分子遗传学、水稻种质资源评价和利用等。

职责:开放课题及自主课题的申报与管理。

867A

 

副主任:赵团结,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1)大豆及其近缘种遗传资源收集、鉴评与种质创新;2)大豆高产、优质基因资源发掘与分子育种研究;3)种子耐逆性重要基因的克隆与功能研究。

职责:实验室基地建设、人工气候室及种子储藏室。

 

副主任:郭旺珍,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生物信息学。

职责:知识产权、科研成果管理/协调表型中心工作。

 

副主任:吴俊,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梨的优异资源挖掘与利用、基因组与遗传变异、分子育种技术和种质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职责:高层次人才培养/宣传交流(科普)/协调园艺院与重点实验室工作。

副主任:宣伟,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1)植物营养对植物根系构型可塑性的调控作用;2)根系生物钟“root   clock”对逆境信号的响应机制以及根系逆境适应性研究;3)植物侧根发生的分子机制及基因调控网络的解析。

职责:学术交流/协调资环院与重点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