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水稻品质遗传与分子设计育种(11.29)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水稻品质遗传与分子设计育种

报告人:钱前 院士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9日(周日)9:30-11:30

报告地点:资环楼一楼B103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钱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水稻分子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稻种资源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在水稻种质资源发掘创新、重要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在生产上具有重要育种价值的研究成果。钱前院士的科研生涯,伴随着中国水稻研究所从诞生、成长到壮大成领域内的顶尖科研机构的全过程。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资助,被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和浙江省特级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钱前院士被亲切地誉为水稻“密码”破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