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讲座:蛋白质组学在动植物中的研究策略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蛋白质组学在动植物中的研究策略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9日(周四)9:30-11: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201

报告人:赵海义 金开瑞公司蛋白质组学与大数据中心经理

 

报告主要内容:蛋白质组学概念;蛋白质组学在动植物中的套路介绍(各分段);磷酸化,泛素化,乙酰化,糖基化,巴豆酰化等各种修饰组学技术介绍;常规蛋白质组学、修饰组学、PRM技术文献套路解读;亚细胞器(叶绿体,线粒体)蛋白质组学、膜蛋白质组学、外泌体蛋白质组学技术介绍

 

报告人简介:拥有9年蛋白质组学技术相关工作经验,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物理学专业。先后开发过label-free定量算法、iTRAQ定量算法、翻译后修饰数据分析流程等,获得软件著作权10余项,专利发明2项,发表文章5篇。2012年-2013年期间,参与了国际人类染色体蛋白质组学计划,主要负责20号染色体的生物信息分析工作。现任金开瑞蛋白质组学与大数据中心的中心经理,在此期间,帮助客户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联系人:游思亮(84395201)、张灏(15871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