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作物‘多’美”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水稻、小麦、棉花、大豆、玉米、油菜、不结球小白菜、黄瓜、萝卜、梨、菊花、草莓 等为对象,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优秀科普摄影作品。

1. 作品主题: 种质资源多样性,通过种质资源多样性的展示,体现作物美。

2. 参赛作品要求和投稿信息

1)参赛作品为能够反映“种质资源多样性”的摄影作品,除照片之外同时附上说明文字;照片和说明文字的文件名格式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时间,重点描述参赛作品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字数在200字以内,文件为txtword格式。

2)参赛作品风格和体裁不限,但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违者所产生的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作品需体现“种质资源多样性”,照片清晰,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可由单张照片展示,也可以由组图(限4张以内)展示。单张照片文件大小不低于1M,格式为JPG。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3)投稿方式和时间: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上传,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作物多美+姓名+联系方式。图片和文字说明发送到nationallab@njau.edu.cn,截止日期为512日。

3. 活动评选

 1)由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专家按照科学价值、艺术表现、科普价值评选优秀作品。

2)奖项设置

入选作品统一制作成优秀作品集,并设一、二、三等奖,最终获奖名额按照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确定。此外,获奖作品还将于科普开放周期间在理科楼进行主题展览。

4. 其他

1)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使用权,用于实验室的形象宣传和传播,并且不再支付作者任何费用。

2)本次摄影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