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Crystal 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al Geochemical Reactivity of Layered Manganese Oxides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Crystal 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al Geochemical Reactivity of Layered Manganese Oxides
报告人:朱孟强(University of Wyoming, USA)

报告时间:2018713日(周五),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理科楼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A201

报告人简介:朱孟强博士现任美国怀俄明大学环境土壤化学方向助理教授。朱博士 2002 年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2010 年获美国特拉华大学环境土壤化学博士学位,师从 Donald  Sparks 教授。 2010 2013 年期间在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朱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环境铁和锰氧化物的生成,结构以及在矿物 - 水界面上的吸附和氧化还原反应。他的课题组同时在开辟新方向,研究土壤磷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朱博士的课题组大量应用各种同步辐射 X- 射线技术。朱博士于 2018 年获得美国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家奖  (NSF Early  Career Award) 。现任 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  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