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An IAn Integrated Proteomics Strategy for Systems-biology of Protein Post –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TM) in Plant Biology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报告名称:An IAn Integrated Proteomics Strategy for  Systems-biology of Protein Post –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TM) in Plant  Biology

主 讲 人:潘宗德  博士
时       间:2018年6月28日(周四)14:30-16:00
地       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


主要内容:  
1.蛋白质组学介绍
后基因组学时代,蛋白质的研究越来越受重视,蛋白质组是宏观层面上细胞、组织或机体全部蛋白质的存在及其活动方式。
2.蛋白基因组学
联合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的多维组学分析,旨在深度了解遗传发育、抗逆、抗病虫害等生物过程中的分子生物学机制,推动植物学领域基础研究发展。
3.蛋白质修饰组学介绍
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类型多达400余种,是蛋白质执行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
4.蛋白质修饰组学的研究现状及实例分享
1)蛋白质修饰组学技术策略及应用领域;
2)蛋白质组学在植物学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3)新型酰化修饰介绍及研究实例介绍。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主办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