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培训——高通量小型植物光合表型测量系统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报告人: Henk Jalink,博士,高级研究员,荷兰PhenoVation公司创始人、CEO

间: 201842日(周一)上午9:00-10:00

点: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

报告人简介:

Henk Jalink博士早年毕业于奈梅亨大学(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获得数学和物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进入瓦赫宁根大学工作,曾任职高级研究员。2011年创立PhenoVation公司并任职CEOJalink博士是一位有着25年研究经验的物理学家,在植物表型领域卓有建树。他为种业领域建立了利用水热时间概念计算种子萌发率的数学方程,并开发了测量种子萌发的软件SeedCalculator;建立了利用叶绿素荧光测量种子成熟度进而对种子进行分级的技术(专利授权);建立了基于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监测种子代谢活性的方法(专利授权);建立了利用叶绿素荧光技术对水果成熟度测量的方法(专利授权);开发了基于激光线扫描的MIPS相机系统(专利授权);开发了基于脉冲LED相机进行毫秒级高通量整株植物叶绿素荧光成像的系统(专利授权)。基于上述研发成果,他参与了叶绿素荧光种子分选技术(美国Satake公司)、蓝莓分选机BCS-6000 CF(荷兰SPC公司和美国Andgar公司)、种子成熟度测量仪Seedanalyser(荷兰Grow Int.ASTEC-Global公司)等的商业化过程。

       2011年,在瓦赫宁根大学的支持下,Jalink博士和同事Rob van der Schoor联合创立了PhenoVation公司,将他研发的相关技术商业化,包括大型植物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CropReporter、小型植物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PlantExplorer、植物病理扫描系统PathoScreen、高通量植物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PhenoMate、植物群体光合叶绿素荧光测量系统CropObserver等,这些技术已经在科研和工业领域特别是很多大型植物表型平台上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研院实验室平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