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基因组学与抗病遗传改良研讨会”系列报告1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From lab to field: sweet sorghum for forage

主讲人:谢旗  研究员

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

时间:2017年6月2日(周五)上午8:3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

报告人介绍:

     谢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西班牙Universidad de Madrid大学博士。1995年至1998年分别在Universidad de Madrid及美国Rockefeller University博士后工作。1998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植物细胞实验室执行主任。2002年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特聘教授。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植物蛋白修饰和降解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担任十三五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蛋白重大专项的首席科学家。

     谢旗博士长期致力于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植物细胞信号转导和蛋白的泛素化降解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五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Plant Cell、Cell Research、PLoS Genetic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多次被邀在相关国际会议上作大会发言。2016年被Thomson Reuters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谢旗博士在潜心基础研究的同时,还致力于将基础研究的成果应用于农业生产当中。目前,已培育出一系列适宜于江苏、新疆、宁夏等盐碱地的甜高粱新材料,已审定甜高粱新品种3个。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