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宣伟教授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公布了2016年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对象名单,实验室作物分子遗传基础研究团队高层次引进人才宣伟教授成功入选“双创人才”资助对象。

宣伟,男,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根系与土壤资源利用。研究内容及成果:课题组研究的重点是以水稻、拟南芥等模式植物为研究材料,通过最新的成像技术解析水稻等作物根系在不同营养条件下的发育模式;结合RNA测序技术等大数据分析平台挖掘调控根系发育的新基因;构建新的水稻株系,获得营养高效吸收和利用的新株系,从而深入解析根系构型及根系生物钟响应外界营养元素信号的分子机制,构建相关的基因调控网络。于2002年9月--2009年6月在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学士、硕士学位期间发表SCI论文8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研究性论文,在2008年获得了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于2009年11月—2015年04月期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VIB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模式植物拟南芥根系发育的研究工作,揭示研究新模式“根系生物钟/Root Clock”发生的分子机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刊物如SCIENCE、Current Biology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研究成果极大的推动了植物根系发育基础研究领域的进展。

“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简称“双创计划”)是江苏省人才工作的品牌工程,旨在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中青年优秀人才,为实现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对于入选的双创人才,三年内省财政给予1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