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4-20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14日,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学术委员会主任盖钧镒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戴景瑞院士、陈晓亚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方智远院士、谢联辉院士、程顺和院士、朱军教授、朱祯研究员、万建民教授、张天真教授、马正强教授和侯喜林教授参加了会议。校长周光宏教授、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出席开幕式。科学研究院和农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和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丁艳锋主持开幕式。

周光宏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委员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的长期支持和关爱。周光宏详细介绍了近阶段学校为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硬件设施、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出台的重要举措。周光宏希望各位委员在实验室目前所处的关键时期,为实验室建设和长期的科学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进展汇报和各团队课题组科研进展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搬入新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还审议了实验室2011年度工作报告和开放课题,并结合实验室现状和取得的进展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