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来我校考察时表示:南京市要与南农大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次数:
 

2010年1月5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市委副秘书长孙惟勤,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卫国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指导。校党委书记管恒禄、校长郑小波、副校长周光宏等接待了朱善璐一行。

朱善璐首先参观了我校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善璐仔细询问实验设备情况、实验的原理及过程、品种的品质及推广状况,饶有兴趣地与正在实验的师生进行交谈,并表示,南京市的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需要有南农大这样的合作伙伴,市委市政府支持农大将更多的研发基地放在南京;在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当朱善璐听到周光宏介绍的由其担任大会主席并在中国成功组办的第53届国际肉类科技大会时,很高兴地指出,一定要利用好学校的优势平台,并幽默地表示,“南农要吸引全世界管肉的人都来南京开会”。

之后,朱善璐与我校领导亲切座谈,朱善璐对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积极主动地融入于江苏和南京的建设当中,将自身的人才和创新优势释放并转化为现实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朱善璐希望南京市与南京农业大学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南京市要将南农大作为创新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战略资源,进一步支持南农大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南农大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另一方面,希望南农大将自身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地方的创新建设,在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包括科研、成果转化等)等方面和南京市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双方良性的互动。

他希望我校能成为南京市农村干部和科技人员的培训基地之一,为南京农村培养基层干部和专业人才,特别要培养出一批懂得现代农业管理、新农村建设管理、农村事务和农民事务管理的农村管理者;希望南农大每年可以挑选一批优秀毕业生、青年教师和博士到农村挂职,担任村官、副镇长、街道办副主任,指导南京市的科技兴农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希望南农大能够在整合城乡党建资源上先行一步,将学校的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与南京市部分农村党支部挂钩,让学校师生与南京的农民直接进行互动,带动南京农村生产力发展。朱善璐还邀请学校共同参与南京市村镇科技园区的改造和建设,切切实实把论文写在南京的大地上。

座谈会上,管恒禄表示,学校将集成学科、人才、平台、研究项目、科技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创新南京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做到身在南京、融入南京、服务南京。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科带头人要在具体的项目上多做考虑,认真谋划,让学校与南京市的合作真正取得成果,在服务中做贡献,在贡献中求支持。对于朱善璐提出几件具体的合作事宜,管恒禄表示,一方面,学校会争取将更多的项目平台和成果转化放在南京;另一方面,学校强大的学科优势、完整的课程体系、成熟的教材,和充足的培养农村干部的经验,使南农大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为南京市培养农村的科技和管理人才;同时,管恒禄表示,学校组织部和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将在“年轻教师在南京市农村挂职担任村官”及“研究生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共建”等方面深入调研,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制定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