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获得三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全部授奖项目为30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4项,二等奖187项,青年科学奖8人。

在本次评选中,实验室吴俊、张绍铃等人完成项目“梨果实品质性状优异基因发掘与分子育种技术研究”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柳李旺等人完成项目“萝卜重要性状基因鉴定与优质多抗品种选育推广”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侯喜林等人完成的《精品蔬菜生产技术丛书》获得科技进步奖科普类二等奖。

教育部科技奖项从分量来说,在国内仅次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其评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是由全国同行专家审议选定的,每年评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