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喜林教授课题组国际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杂志以Articles形式,在线发表了题为“Subgenome parallel selection is associated with morphotype diversification and convergent crop domestication in Brassica rapa and Brassica oleracea” (白菜和甘蓝类蔬菜中亚基因组的平行选择是导致物种驯化形成形态多样化的重要原因)的论文,研究揭示了亚基因组的存在促进了结球性状、根(茎)膨大等性状的驯化,进而形成器官形态的多样性;同源基因的平行选择是导致不同物种驯化形成类似产品器官的重要原因。侯喜林教授为同等贡献第一作者(列第三位),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二完成单位。

据悉,侯喜林牵头负责的不结球白菜变异组和叶形态进化研究的国际合作项目,也取得了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