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七期创新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文化论坛第七期活动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举行,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现任国际大麦遗传学大会(IBGS)主席张国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西藏野生大麦特异种质资源的发掘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本期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秀娥教授主持。

主持人

首先,王秀娥感谢张国平教授主讲第七期创新文化论坛,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张国平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及课题组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等情况,希望到场的广大师生借此宝贵的机会与张国平教授交流学习。

主讲人

随后,张国平教授从我国大麦制品的生产和消费情况及大麦的种植现状入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系统介绍了野生大麦优异种质资源的收集与鉴定、抗非生物胁迫(耐盐、酸、干旱、低温等)以及野生大麦优异品质性状的遗传机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张国平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他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参会师生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活动现场的师生对张国平教授分享的内容兴趣浓厚,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及问题,张国平教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 场

最后,王秀娥再次对张国平教授的到来及他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文化论坛是实验室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每两周举行一次,旨在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互动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与学术环境。